Rosetimide

励志当一个勤快更新的小蜜蜂

【冯庸×罗勤耕】赎 (三)

 

Au,只是借用名字和脸,和历史人物、剧中人物都没有关系。


不会写肉。


冯庸是渣攻设定,狗血梗一堆,天雷滚滚,慎入。


看清cp



——



冯庸醒来的时候,罗勤耕正推门进来,手里端着个托盘,上面摆着白粥馒头并几样小菜。


他把东西放在桌子上,走到床边。在冯庸身上轻轻拍了拍,“少爷,起来吃饭了。”


男人逗他,故意不睁眼睛,嘴角微微翘了起来。


罗勤耕难得起了坏心,把手伸到他胳膊下要搔他痒,被人一把拽住胳膊,轻轻一带就滚到床上。冯庸一个翻身压在他身上,在粉唇上啄了一口,“小坏蛋,你要干嘛?”


罗勤耕想推开人坐起来,冯庸不让,干脆把大腿搭在他身上,八爪鱼似的搂着人不撒手。


“别闹了,一会儿饭凉了。”


冯庸还没醒透,把头埋在他脖颈处,黏黏糊糊的亲他。


罗勤耕觉得自己像在哄小孩儿,等他抱够了才推开他,站起来扯了扯被他弄皱的衣角。他取过架子上的衣服,在碳火上烤热了才递到冯庸手边儿。男人没接,笑嘻嘻的张开手臂让他给穿。


粥还冒着热气,一口下去暖乎乎滚到胃里,烘的人舒舒服服。冯庸一边吃饭一边漫不经心的开口,“今个天儿不错,想不想出去逛逛?”


罗勤耕有些愕然,表情又惊讶又欢喜。“你今天不回去吗?”


“不回,今天一天都陪你。”


罗勤耕很少出门,还教书的时候也不过学校和家两个去处,自从上次病了,天天在家养着,出门就更少了。


难得出来,罗勤耕雀跃的很,一路上扒着车窗往外看,瞧见卖糖葫芦的也要开心一下。冯庸很少见他这副样子,吩咐司机把车停下,亲自下车买了串回来。


罗勤耕接的小心翼翼的,像是捧着什么宝贝,美滋滋的看了半天。糖葫芦做的漂亮,山楂各个饱满规整,糖浆挂的匀称,上面还带着些外面的凉气。


“少爷,你还记不记得……哎,别吃!”


冯庸拽着他的手腕把糖葫芦举到自己嘴边,直接咬了一颗山楂下去,听见他的惊呼还歪了下脑袋,笑得大尾巴狼一样。


罗勤耕埋怨的看了他一眼,心疼的把胳膊收了回来。


“还看,再不吃一会儿化了。”


罗勤耕举了两下还是不太舍得吃,冯庸就作势来抢,吓得他赶紧背过身去狼吞虎咽吃完了,逗得男人在后面哈哈大笑。


冯庸对他还是以前哄女人那一套,先带人去裁缝那给他订了几身衣服,又去江边新开的酒楼吃饭。以前哄别人的时候做这些嫌烦,今天到格外有兴致,甚至哄着人去照相馆拍了两张照片。


罗勤耕很好应付,一串糖葫芦能开心半天。不像那些女人,变着花样找他要东西。冯庸在这事儿上从不吝啬,罗勤耕虽然没提,还是把他拉到了城中最大的珠宝店。没谁比罗勤耕更让他舒心,他乐意给他花钱。


店里的装修金碧辉煌,男男女女们穿着时髦,罗勤耕一身布衣长衫,显得和这里格格不入。


陈列柜里的东西在灯光下璀璨生辉,标签上一长串的零看的罗勤耕直心虚。


“看上什么了吗,我买给你。”


罗勤耕急忙摇摇头,“不用了,少爷,我不想要这些。再说我一个男人,哪里用的上?”


店员很有眼色,立马上来介绍,“给公子哥戴的也是有的,我带您去里边儿看看?”


罗勤耕还是摇头,“不行,带着这些,以后怎么给学生上课。”


冯庸头一次知道他还有回学校上课的念头,心里有点儿不高兴,但今天气氛实在好,他不想破坏,“真不想要?”


“真不要。”


“成,哪天有什么想要了,直接过来,把账记在我名上。”


说是这么说,冯庸知道,他多半不会来。这让他心里那点儿不高兴又旺盛了些。从前那些人找他要的东西多了,他表面没什么,心里多少嫌麻烦。罗勤耕温柔体贴,对他从没有过什么要求,他的心里却更不舒服。


就像一桩买卖,他得了货卖家却不收钱。看着是捡了个大便宜,但常做生意的都知道,这样的便宜是最占不得的。


两人刚要推门出去,一转头,看见个熟人。


顾曼罗穿着毛尼洋装,肩膀上围着一个狐狸毛的披肩,款款的走了过来,唱戏的嗓子千娇百媚,“冯将军,好久不见,别来无恙啊。”


冯庸挑起一边儿眉毛,这女人身上珠光宝气,想来是找到了新的金主,他在欢场左右逢源,还没和谁撕破脸,熟练的换上一副笑脸,“几日不见,顾小姐更加美丽动人了。”


女人掩嘴笑,姿态妩媚,“冯将军还是那么会哄人开心。”


女人转头,精致的卷发在空中打个旋,“长傅,快过来,给你介绍个贵人。”


瘦小的男人三步两步跑了过来,“呦,这不是冯将军。”


冯庸也笑,“我当是谁呢,这不是高局长的公子。”


女人笑得更欢,“瞧我,真多事,你们当然认识的。”她细白的胳膊挽着男人的手臂,眼睛却瞟向冯庸,做给他看似的靠在男人身上。


没想到冯庸没来得及看她这幕戏,罗勤耕觉得不自在,暗暗扯他袖子,冯庸低下头,在他耳边轻轻说了一句,“乖,马上走。”


女人笑着听冯庸寒暄道别,拉着那个她从进门就不想正眼看一眼的男人出门,笑意却到不了眼底,那里全是颓然和怨毒。


外面不知道什么时候飘起了雪花。回程的路上,两人都没有说话。


不知道为什么,罗勤耕不喜欢刚刚的女人,他生性温和,从不道人是非。可他总觉得那女人对他有着莫名的敌意,他侧头看冯庸,男人倚着靠背坐着,脸上没什么表情。


他多少知道冯庸因为什么不高兴,自从他说要回学校,男人的情绪就不太好。他平日里习惯了事事顺着冯庸的心意,可是今天这一步,却实在不想退。


他一个男人,不能总靠冯庸养着。


现在时局动荡,罗勤耕也有几分忧国忧民的心。他不会打仗,也不会经商,索性肚子里还有点儿墨水,既然有幸读了几年书,就不想把这些烂在肚子里。


可上次冯庸生气一个月没有消息,的确是吓到他了,他如今谨言慎行,唯恐又惹他不高兴。


他越想越为难,直到进门还心事重重。


冯庸不乐意看他这样,到底憋出了一个笑脸,“听你说以前给人管过账,要是在家里实在闷得慌,我把胡同口的古董铺子盘下来给你打理,行不行?”


罗勤耕没想到他这么大手笔,盘个铺子说的买个包子一样轻松,“不成,我哪里懂做生意。从前不过亲戚照拂我,让我管了两年账,别的我一概不懂的。”


“不懂可以学,我可以派两个机灵的人去帮你。再说左右不用你挣钱,做着解解闷罢了。”


“少爷……”罗勤耕咬了咬牙,他知道让他解闷是假,冯庸只是不想让他回去上课。“校长一直带我不薄,现在学校境况不太好,教员越来越少……于情于理我也应该回去帮忙。”


冯庸从鼻子里哼了一声出来,那点笑终于挂不住了,“怎么就差你一个老师吗,你天天惦记着回去上课,我养活不起你了是吗,还是说学校有你惦记的什么人啊?”


“哪里,哪里有什么人……你知道的……我不会有别人的。”


罗勤耕看着男人阴沉的脸色有些害怕,还是硬着头皮往下说,“少爷,我喜欢教书。这些学生同我从前一样,都是穷苦人家出身,本来一辈子没命读书的。是校长建了这个学校,不收学费,他们才有机会上学……经营这个学校不容易,我希望能帮帮校长。”


“我从前怎么看不出来,我们家勤耕原来这么忧国忧民?”


这句话里的讽刺扎的人难受,罗勤耕刚要多解释记几句,就看见冯庸站起来整了整翻毛皮的领子,看起来是要走。他着急的拉了他一把,语气带一点儿祈求,“这么晚了,能不能别回去了?我让秋菱买了鱼,明天给你做红烧鱼吃好不好?”


冯庸把他手甩开,拿起自己的皮手套,在罗勤耕白皙的脸蛋上摩挲了一下,慢条斯理的说:“我是真的稀罕你,勤耕。可是你怎么总也不听话呢?”


罗勤耕的手臂还悬在外头,冯庸头也不回,推开门就走了。


这回连秋菱都忍不住过来劝他,跟着将军吃香的喝辣的,何必这么倔呢,将军生气不来了,日后他准备怎么办?


罗勤耕也不知道怎么办,这个宅子冯庸向来说来就来,说走就走。


他要是不来,自己也唯有等着。



——tbc——



评论(21)

热度(22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